Title: 香港隱蔽青年,負面情緒及偏差行為

Other Titles: Negative emotion and deviant behaviour of youth in social withdrawal situation in Hong Kong

Abstract:

研究隱蔽青年的負面情緒及偏差行為之間的關系,結果顯示:當隱蔽年期增加,負面情緒會減少;隱蔽程度增加,負面情緒會變得更高。同時,負面情緒與偏差行為和隱蔽程度呈正相關,但與隱蔽年期呈負相關。此外,負面情緒某程度上能在隱蔽行為及偏差行為之間引起中介效果,這意味著隱蔽本身不會導致偏差行為的發生,但是隱蔽期間接收較少的社會支持而產生負面情緒,則可能會導致青年參與偏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