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德育先驅 : 香港廉政公署基於青少年的廉潔教育

Other Titles: Pioneer of moral education: 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 of probity education to young people

Abstract:

香港廉政公署不僅負責打擊貪腐,還對香港市民進行廉潔教育,其中青少年的廉潔教育是其重要內容。廉政公署的社區關系處專門負責培育社會倫理道德。多年來,香港廉政公署通過學校推進德育計劃,普及法治等核心價值觀。學校課堂、課外活動、學生家長、教師的參考資料等都成為推進廉潔教育的重要場域。香港的小學生和中學生是青少年廉潔教育的主要對象,反腐敗、正義、誠信、金錢觀、守法、權利意識等各個方面都是對中小學生進行德育的重要目標。評估結果顯示,大部分人對於香港青少年廉潔教育都給予了正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