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藥材品質專論

Other Titles: Monographs for quality evaluation of Chinese crude drugs

Abstract:

本專論在國家中醫藥科技重大專項課題科研成果的基礎上編撰而成,共收載常用中藥材60種,各藥材品種項下收載的內容包括:品名、基原、產地、功能與主治、性狀、顯微鑑別、薄層色譜鑑別、高效液相/氣相色譜特徵圖譜鑑別、含量測定、述評、參考文獻。本專論內容為雙語(中、英)對照,所有實驗數據均為第一手研究資料,配以原色照片、圖片、圖譜,以期提供科學、客觀、直觀的評判標準,反映其品質特徵。對於如何評價藥材的真偽、優劣,確保臨床用藥的安全有效可提供重要的參考和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