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橫觀各向同性壓電空間中圓裂紋與合成點源的三維相互作用

Other Titles: Three-dimensional interactions of a circular crack in a transversely isotropic piezoelectric space with resultant sources

Abstract:

研究了橫觀各向同性壓電空間中的圓裂紋與包括力偶極子、電偶極子、點力矩、力張和力旋這些常見合成點源的相互作用。用初等函數的形式給出了在任意位置和方向的合成點源作用下, 裂紋尖端3種應力強度因子和電位移強度因子的三維解。其中圓裂紋包括幣形裂紋和外圓裂紋。這一系列的力電合成點源不僅其自身在工程中普遍存在, 而且在某些情形下還可以模擬諸如微裂紋、空洞、夾雜和位錯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