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正交各向異性板Ⅲ型裂紋問題的William's一般解

Other Titles: William's general solution to mode Ⅲ two-dimensional crack problem of orthotropic media

Abstract:

引人參數β=(√μx/μy), 將正交各向異性板反平面裂紋問題的基本邊值問題轉換為正交各向同性的形式, 反平面裂紋問題的位移和應力在正交各向同性和正交各向異性這兩種情況之間的比擬關系非常簡單, 使問題的求解更為方便。為了說明這個比擬方法, 分別求導了含有內部裂紋和邊緣裂紋的正交各向異性板Ⅲ型二維裂紋問題的William's一般解。這些William's一般解對於用FFEM和其他數值方法來求解正交各向異性板反平面裂紋問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研究結果表明這種比擬變換方法能有效地簡化正交各向異性板Ⅲ型裂紋問題的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