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分散控制的模態綜合法

根據結構力學與最優控制的模擬關系,H∞狀態反饋控制的最優參數γcr2與柱形結構的穩定性分析或振動中的Rayleigh商一階本征值相對應。在大系統控制中,分散控制方法通過將整個系統劃分成一系列子系統來研究系統的控制問題,這一點與結構力學中的子結構分析技術類似。本文由此建立了H∞分散控制與子結構振動問題之間的對應關系,並指出大系統的最優參數對應於整體結構的一階本征值,進而介紹了基於模態綜合方法計算H∞分散控制問題中的最優參數γcr2的詳細過程,並給出了算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