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工程一拖六年 大水浸恐再現

Abstract:

有土木工程學者分析啟德河改善工程稱,啟德河連接多條渠道,其改善工程分上中下游,按次序展開工程,推測政府是權衡交通等因素,今次水浸的上游仍未完成有關工序,未來發生大雨時仍有機會出現水浸,亦不能減輕下游排洪壓力。由實際環境看,無論哪段先動工,一旦發生局部地區性驟雨,大量雨水從四方八面湧至,啟德河仍有水浸可能。有黃大仙區議員批評工程時間太長,遠水不能救近火,促請渠務署提出其他措施解燃眉之急。